我的,有益,他的,都是,植物 提問: 心理 問題補充: 我兒子在讀高中,近來變得十分敏感,別人跟他輕碰一下他都會擔心,對他會不會有什么影響,而且對我們說他有點控控制不住了。路上有人叫他一聲他都會嚇一跳,常擔心對大腦的影響,對身體的影響。會無緣無故的發脾氣,一點小事就要鉆牛角尖。我電話問了七院一位專業醫生,他聽了我講兩句,他就肯定地說叫我們去住院,因為我兒子還在念書,我們又有工作,他現在連夜自修都不去,也不想接觸任何人,也從沒離開過我們,醫院又和我們是一個地區的兩個市,我想這樣會加深對他的刺激。還有住院治療對他有沒有副作用,比竟還是個學生,將來要上學考試。我想心理治療,但又但心病情真的很重。一定得住院嗎?請專業醫生給我指點一下迷津吧,他到底得的是什么病?怎樣治效果最好。不住院行嗎? 医师解答: 我不是專業醫生,但我知道你兒子病情嚴重,需要下血本治療。我的藥方是:帶他去旅游休假。一個療程為兩個月。這會讓他的身心得到放松。(高中壓力可能大得可怕!),慢慢恢復自信、恢復言笑,心胸開擴,心情開朗。在這種環境下,人體的自療能力會發揮到極大。((平時經常會壓抑住。)建議去海邊,可以考慮休學一年。第二個藥方是:在家里養小動物、植物。比如烏龜,比較容易成活,據說會帶來幸運。還有金魚、哈巴狗等。買幾盆容易成活,帶點清香的花來讓他照顧。不敢親近人群的人都會接受動物、花草的。讓他照顧“別人”,就會除解心里的緊張。不要給他學習壓力。如果他寵著某個動植物,不要阻止他。第三個藥方:他不是親近你們嗎?那就好。你每天花點時間和打打羽毛球;周圍有公園或合適地方的話,可以帶他慢跑等等活動。讓他運動進來,心就會開朗了。電驢網站(http://www.verycd.com/topics/60316/)有親子交互式瑜伽,就是父子兩一起做的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游戲。趣味性很強。可以下載來和兒子一起做。以上三個藥方對任何子女來說,若能得到,都是他們終生最美的回憶。絕對有益無害。只有一點說明,你在實施任何一項計劃之前,請先和你兒子說下:我們來做……事情好嗎?如果他同意的話,才實施。如果他想要答應(心動),卻又不敢答應(猶豫),那就要鼓勵。等他同意了再做,效果更好。你兒子應該不是從小就這樣的吧?應該是上初中或高中以后才這樣的吧。我估計是壓力太大加上自閉導致的。那我的藥方會有效果的。心病治療不要著急,有好轉就堅持下去。錢少賺一點,和兒子多親近一點,人生的樂趣莫過于此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