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的,想法,有什么,有的,你也 提問: 心理問題 問題補充: 問題1:如果是這種情況:我在跟我一個朋友說話,她的朋友(我不認識,而且沒說過話)也在看著我,聽我說話,突然當我說到什么的時候,她笑了,而我們兩個都沒笑,也不覺得好笑,這時如果我問他一句:“你笑什么呢?有那么好笑呢?”她是不是會覺得我有點小題大做,有點唐突?因為我一直都想問他,但是又不好意思,因為沒跟他說過話,而且怕他會認為我小題大做,但是如果什么都不說,我又覺得不爽。問題2:如果你們遇到這種情況:當你說了一句話,而你并不覺得好笑,其他人卻在笑,你們會去問他們他們在笑什么嗎?在遇到這種情況時(前提是你不覺得好笑),你們每次都會問他們嗎?反正我覺得如果每次都問得話,會覺得很累。問題3:我在很多人面前做事情或者說話時,自己老是覺得他們在盯著我,所以我就很害怕在他們面前做錯,但是,越擔心,就約會出錯,這已經成為了一個障礙,因為我很想去找一個服務生的工作,但是我估計工作的時候肯定會出很多錯,有什么辦法可以克服嗎?問題4:如果在路上走著,突然有個陌生人一直看著你(是一直看著你),然后又笑,是不是應該沖上去說你笑個鳥啊,這樣是不是有點小題大做,因為畢竟是陌生人,但是如果不說,我又覺得不爽。 医师解答: 你有點緊張了,不要太注意別人的看法,大家一起聊天的時候,即使是你不認識的朋友你也不要把他甩在一邊不理他。當我說一個問題別人笑的時候我一定會問他笑什么的。問完之后要分析一下他們的想法,和自己的想法,是不是有出入。然后看看自己的思維方式是不是真的很特別。在路上如果有陌生人看著我笑我會很坦然的就當沒看見的走過,然后到一個人少的地方看看自己身上有什么不對的(比如衣服沒穿好),盡快調整。沒有的話就繼續走就好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