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人,目的,心重,到我,同事 提問: 如何感化一個人? 問題補充: 如何感化一個人? 医师解答: 四個辦法:布施、愛語、利行、同事。●布施是對錢財心重的人,用財施,對于求知心重的人,用法施,使雙方情誼逐漸深厚,而達到我度化對方的目的;●愛語是隨著眾生的根性,以溫和慈愛的言語相對,令他生歡喜心,感到我和藹可親而與我接近,以達到我感化對方的目的;●利行是要身口意諸行皆有利于人,以損己利人的行為,達到感化他人的目的;●同事是要深入社會各階層中,與各行各業的人相接觸,做其朋友,與其同事,在契機契緣的情況下,而感化之。補充說明:菩薩就是這樣行菩薩道,攝受眾生的,希望你做個大菩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