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造影,如果您,病史,盆腔,盆腔炎 提問: 宮頸糜爛問題,急! 問題補充: 我以前做了一次宮頸微波治療,但不久又復發了,又是重度。我現在想去檢查輸卵管問題。但我知道檢查輸卵管要求沒有炎癥是吧。所以我還想做第二次微波治療。不知這樣對生育有什么樣的影響呢? 医师解答: 我記得用微波治療宮頸糜爛是需要好幾次(可能是8-10次)為一療程,而且,做完一療程才能顯效果,不可能只做1次就能治好的。 輸卵管檢查是診斷不孕癥的基本檢查項目。對輸卵管的通暢和功能的主要檢查方法有:輸卵管通暢試驗(通水)、子宮輸卵管碘油造影、宮腔鏡下輸卵管通暢試驗、B超下輸卵管通暢試驗、穹隆鏡和輸卵管鏡等等。目前認為對輸卵管通暢和功能檢驗最準確的方法是碘油造影。適應癥 子宮輸卵管碘油造影術適合那些懷疑因為輸卵管不通而不孕的患者。如果原先有過人工流產史和子宮腔操作史,有過可疑的盆腔炎病史,其他不孕的原因沒有找到,那應該進行子宮輸卵管造影檢查。 如果您從來沒有懷孕過、沒有檢查過丈夫的精液、還沒有達到不孕癥診斷標準的女士,不應該首先選擇造影手術。 如果您發作急性盆腔感染或身體其他部位的感染(如牙痛),不宜進行造影檢查。 有的年輕婦女才結婚半年沒有懷孕就指明要檢查輸卵管,這是不科學的。因為按不孕癥的標準,夫婦雙方同居兩年未避孕而不孕,才能戴上不孕癥的帽子。如果您在診斷不孕癥之前就沖動地做了造影術,萬一發生了盆腔感染的并發癥就糟了 它的缺點和并發癥 ① 在輸卵管完全不顯影的時候,有時有假陰性的可能。也就是說有時在輸卵管完全不顯影的時候,并不一定證明輸卵管就是完全不通。②在有盆腔炎病史的患者,3%有誘發急性盆腔炎的可能;③如果油劑意外地進入子宮旁血管和髂血管,形成油栓,有發生急性肺栓塞的危險,但是非常罕見;④一部分人對國產碘油制劑有過敏反應。以上這些并發癥都不要掉以輕心。術后注意事項 1、 本周期禁止同房,防止感染,避免懷孕。 2、 可以口服一些抗生素,預防感染。 3、 第2個月就可以停止避孕,爭取懷孕。 4、 早些請生殖中心醫生會診,制定懷孕或治療方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