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己的,都不,都是,面子,性格 提問: 怎樣才能從旁聽者走出 問題補充: 心里時常都會郁悶著一個問題,在平常的交際中跟同學朋友出去我充當的總是個旁聽者,如果要我主動講話吧,卻又不知說什么好。或許我話是在太少了,同學朋友都似乎與自己保持距離。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這個是交際上的一點點障礙。我給你推薦我自己的訓練方法。我本人因為性格非常內向。我很不滿意。可以舉幾個我臭事給你看看:大一的時候,在女生面前,我說不出話,也不知道該說什么好。說話,還象蚊子放屁一樣。估計只有自己能聽到吧!一說就臉紅。不僅如此,還說話緊張,經常發現腦袋里沒有詞可以說,要說什么還要打草稿。不然就要結巴。特別害怕老師喊自己回答問題!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不相信人的性格不可以改變。所以我做了一些嘗試:1、勇敢的把自己的想法,表達出來,無論自己說的怎么樣。說出來在說。開始的時候,怕丟人,所以有點猶豫。我就不在熟人那練習。我跑大街上去逛商店。學會向陌生人表達。反正不買東西。我自己說是:磨臉皮。2、放下面子問題,擺正一個心態。學習改善自己,即便自己做得不好。都不可以成為自己退縮,逃避,忽略自己不足的理由。所以,要喜歡丟面子。大膽去跟自己的不敢挑戰。我克服緊張的理由就一個:我連死都不怕,我還怕丟人嗎?3、對看書,充實自己。任何談話都是要有內容的。而這些內容來源就是平時積累的知識。以及自己的知識的感悟。你是知道的。要說出過什么,沒有感悟。就是吹牛。但吹牛也要有東西可以吹。多看書,關注下大家感興趣的東西。自然就有話說拉。你說是嗎?]4、反復練習自己要表達的內容。可以找小故事書來閱讀,反復復述。或者看笑話。講給別人聽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最后,送你句話:能力就是練出來的。失敗一次,就再來一次,總有一次你會成功。而你發現了現在的問題,從現在開始,不去改善。你今天提這個問題,就沒有任何意義。因為,你要的能力是練習出來的。多向他們學習吧。你行的!如果你要找講故事的partner。可以加我qq。我們來比賽。嘿嘿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